中国央行27日将发50亿元央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27日将发50亿元央票
2010年05月2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将于27日发行3月期央票50亿元,较上周稍降。而今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全国银行间债市短期品种回购利率继续大涨,其中1天、2天品种涨逾25个基点。分析人士指,尽管央票发行走缓,但短债利率飙升显示短期市场资金趋紧。

  央行26日公告称,本期央票将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相比上周60亿元的发行量,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量略有下降。业内预计,本期央票利率或继续上行。本周市场到期资金1800亿元,若明日无其他市场操作,届时央行仍将维持资金净投放。

  业内人士称,近期3月期央票利率持续走高,各期限回购利率亦走高,皆佐证短期市场资金吃紧。

  就近几日内地银行间短期债券利率大幅上涨走势,此间观察家称,这表明市场对当局回收流动性的反应已经显现,而资金吃紧原因或是央行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前期热钱流入内地市场后,近期或现流出,此外,一些中小机构在市场融资,亦造成短线资金紧张。

  中国银监会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在会上警示说,债券价格是随市场利率变化波动的,而影响利率的变量十分复杂,单纯追求收益将放大风险,盯市制度对管理债市风险至关重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