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10年上半年预计挖煤3.3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2010年上半年预计挖煤3.3亿吨
2010年05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30日电(任丽娜) 记者30日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获悉,有着“中国挖煤工”之称的山西,2010年上半年预计完成煤炭产量3.3亿吨,将强劲拉动煤炭这一经济动力引擎。

  资源丰富的山西多年保持“煤炭霸主”地位,是中国能源的“动力脉”,有人形象地比喻为“挖煤工”。据业内人士计算,山西2010年上半年3亿多吨的煤炭产量,可为国家生产1.5亿吨钢铁或1.95亿吨化肥提供燃料,可满足全国3亿城镇居民1年的生活用电所需。

  据悉,受国民经济复苏、天气等因素影响,山西煤炭市场今年前4个月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1月至4月,山西累计完成原煤产量21618万吨,工业增速创同期历史最高水平,位居全国第一。

  与此同时,中国动力煤市场价格呈现继续上升态势,1月至4月份,山西省属五个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综合平均售价为536元/吨,同比增加52元人民币,累计完成销售收入9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43亿元人民币。

  此外,随着山西声势浩大的煤炭资源整合收官,山西煤炭这一经济动力引擎已经正常启动。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份,山西煤炭行业工业产值、销售产值分别同比增加416亿元、396亿元人民币。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分析, 进入5月后,随着迎峰度夏用煤高峰的到来,预计下一阶段中国煤炭市场需求将有所增长,预计2010年上半年山西全省将完成煤炭产量3.3亿吨,煤炭铁路出省销量将达2亿吨。

  山西煤炭强劲的经济动力,从以下数据更直观反映:今年一季度山西经济增速达到19.4%,位列全国第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