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亚太华商和侨领聚集海口探寻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0多名亚太华商和侨领聚集海口探寻商机
2010年05月3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30日电(记者 王辛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华商和侨领30日汇聚海南省海口市,探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华商的新机遇。

  2010第十届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大会30日在海口开幕,本次论坛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与华商领袖的商机”为主题,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以更开放的眼光在论坛上纷纷为国际旅游岛建言献策。

  英国华商、香港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主席曾文仲先生表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内地沿海地区相比相对缓慢,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拥有更大的空间,可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他呼吁海内外华商和侨领利用此次机会更好地了解海南,合作发展。

  本届论坛得到了诸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响应和支持,香港海南商会、美国海南总商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加拿大海南总商会、泰国海南商会、荷兰中国商会、意大利企业联盟华人联合会、英国苏格兰中华总商会等十多个社团代表与会。

  祖籍海南文昌的澳门琼州联谊会会长欧国梁先生称,亚太华商在论坛上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交流学习沟通商机,愿为祖籍地国际旅游岛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在论坛上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引起海外华商的关注,他期待海口能让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有回报。

  为展示海口商机,论坛30日下午举行了海口旅游发展推介会、海口四个区项目推介会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及海口侨资企业推介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