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企业 中石油市值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企业 中石油市值最大
2010年05月30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英国《金融时报》刚刚发布的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中石油首次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30日发布了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石油首次超过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此外,在榜单十强中,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分列第4和第5位。

  该榜单按照截至今年3月31的市值进行排名,中石油以3293亿美元高出第二名埃克森130多亿美元的市值登顶,将两公司去年的名次对调。

  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站在该排名榜榜首。

  此次五百强名单中共有21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全部为大型国有或者国有控股企业,行业涵盖金融、化工、建筑、运输等。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总数(含港澳台)为45家,略低于去年的47家。在大陆上市的企业数也不如去年的27家。落榜企业包括上海电气、大唐国际发电、紫金矿业等去年榜单上的新秀。

  报告称,2010版的五百强企业总市值达23.5万亿美元,比2009年的15.6万亿美元相比增长了一半多,如此大的增幅为近10年来仅有。

  除去十强榜中的3家中国企业和列第6位的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十强榜中的其他6席均由美国企业占据,其中美国苹果公司从去年的第33位跃升至第5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