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镁矿储量丰 辽宁鞍山建世界“镁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菱镁矿储量丰 辽宁鞍山建世界“镁都”
2010年06月0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鞍山6月2日电 (秦逸)一座规划占地49.2平方公里的菱镁基地,目前已在辽宁省鞍山市全面启动建设,预计3至5年建成中国最大的以低碳、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精深加工为特色的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

  记者2日从鞍山市政府了解到,坐落于海城海西新城经济开发园区内的菱镁基地,分为菱镁新材料加工区、菱镁新材料研发集聚区、菱镁新材料物流区、生活服务区、五道河生态廊道五个功能区,定位为中国最大、世界著名的菱镁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菱镁产品研制中心。

  据了解,世界菱镁矿储量的三分之二集中在中国,中国菱镁矿储量的85.6%在辽宁,而鞍山菱镁矿储量居世界之首。在鞍山地区,镁制品生产行业已经具有相当的基础和规模,形成了集群式的产业群体,目前全市共有菱镁开采企业33家,镁制材料加工企业91家,其中耐火材料企业86家,镁化工企业5家。这里生产的镁合金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3C产业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鞍山市政府相关官员表示,菱镁产业基地未来将培育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大型企业5家以上,产值超过50亿元企业20家以上,建成镁合金、镁建材、镁化工、镁质耐火材料四大系列产业集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