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内陆续出台鼓励民间投资落实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年内陆续出台鼓励民间投资落实举措
2010年06月02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翁阳 俞岚)中国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2日在此间表示,目前发改委与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研究《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之落实举措,今年年内将有一系列措施陆续出台。

  今天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2010年中国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与媒体交流。连启华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为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之主线,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将围绕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这四个“更加注重”,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

  连启华强调,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中国在后危机时期赢得国际经济竞争主动权的根本途径。

  对于近期各界关注的新疆资源税试点何时在全国逐步推行的问题,连启华称其“还不掌握时间表,目前还是先从新疆开始”。

  据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是中国当前调整经济结构的一项重点工作,2010年中国将推进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能源价格改革;稳步推进水价改革,在有条件的地方实行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城市污水、垃圾及医疗废物等处理收费制度。

  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领域,中国将提出调整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目标、重点和措施;积极稳妥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推进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和支付保障制度建设,改革国有企业特别是垄断行业工资总额管理制度;完善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