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低保标准拟上调20元左右 具体数额尚未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低保标准拟上调20元左右 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2010年06月09日 07: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北京城市、农村最低保障标准已基本完成测算,即将报市政府审批。据悉,此次城市低保标准将在目前月人均410元基础上有所上调,上调幅度约为20元左右,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23万人纳入低保范围

  北京市现行的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410元,全市约有23万人被纳入低保保障范围。2009年,北京市将固定于每年7月1日调整的低保标准提前至元旦进行调整,将此前的月人均收入390元提至现行的410元。

  今年初,北京市民政局曾表示,低保标准调整仍将于元旦进行,具体方案在北京两会后报送市政府审批,初步测算方案为上调5%左右。但据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该测算方案上报之后,未获市政府批准,今年低保新标准一直未公布。

  低保测算依据多项数据

  昨天,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低保标准的测算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将报市政府审批。在此次调整中,现行月人均410元的低保标准将会有所提高,幅度大概在20元左右,但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对于低保标准的测算方式,相关负责人解释,北京市目前沿用的是2005年7月公布的《关于建立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意见》,综合多种经济指数,并参照统计部门对低保家庭入户调查的数据计算。 (记者温薷)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