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拟对从中国进口石油钻杆征收反补贴关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商务部拟对从中国进口石油钻杆征收反补贴关税
2010年06月09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商务部8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征收15.72%的反补贴关税,这是美国近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

  美国商务部的文件显示,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总价值1.192亿美元,低于2008年的1.938亿美元。

  按照美方程序,除商务部以外,贸易救济案还需由另一家贸易管理机构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国际贸易委员会已于今年2月份作出初裁。根据目前日程,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8月份和10月份对该案进行终裁。如果双方都作出肯定性裁决,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美国经济低迷,这使美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再加上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行为,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刘丽娜 刘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