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7月1日上调最低工资至11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市7月1日上调最低工资至1100元
2010年06月09日 13: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今天上午11点,深圳市召开发布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接下来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驻深圳记者李强。

  记者:我了解到的数据是深圳市政府决定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行全市统一的最低工资标准,并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月的1100元,刚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敏向记者介绍说,深圳过去的特区内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区在这次的调整增幅达到10%,过去意义上的特区外宝安、龙岗、光明和坪山新区增幅达到了22.2%,与全日制用工最低标准相对应的就是非全日制工资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特区内的每小时8.8元和特区外的8元现在也是全市统一标准,提高到每小时9.8元。

  整个数字的调整幅度,王敏局长介绍说,特区内调整幅度大概在11.4%,关外就是宝安、龙岗、光明和坪山增幅达到22.5%,在整个发布会现场有记者也问,因为这一次的深圳的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从全国的范围来讲,它是低于上海的标准,有记者就问,因为深圳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是全国领先,为什么低于上海的1160元这样的标准的时候,王敏局长提到,因为关外的标准和特区内的企业的成本的考虑,也要充分的考虑,因为关外调整程度已经达到22%,所以基于这样的考虑,目前这次深圳最低标准是低于上海和广州、杭州、宁波等城市持平,而且这次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实现了深圳市统一的标准,就是全市六个区域标准是一样的,不分特区内和特区外。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