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海南:非公企业工资增长主要通过集体协商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海南:非公企业工资增长主要通过集体协商实现
2010年06月0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今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非公有制企业主要的还是要通过劳资双方工资集体协商来加以实现“国民收入倍增”。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与收入分配改革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苏海南表示,收入倍增计划首先是一个宏观设想,就是对中央提出的提高来个比重的一种量化的落实的建议,它的具体操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一系列的政策来做配套,现在这些相关政策还在研究考虑之中,简单讲是这样,就是对在初次分配领域中总的还是要遵循市场经济机制来发挥基础性作用。

    苏海南解释说,我们首先确定了一个量化目标以后,这些量化目标可以考虑分解到各个省市,各个省市提出各地的经济发展以及居民收入劳动报酬增长的计划,在这样的指标的引导下,对于非公有制企业主要的还是要通过劳资双方工资集体协商来加以实现,其中的依据之一就是当地的工资增长指导线会根据前面已经说的各地提出来的居民或者是劳动报酬增长的计划指标提出相应的年度工资增长的指标,工会系统加大工人的维权力度,小企业采取区域性、行业性工资平等集体协商的方式,由一些外部派过去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代表工人与资方进行协商谈判,争取工资按照相关的指标安排来合理地增长。这是在初次分配领域主要采取的措施。当然,也还有一个,就是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会根据工资倍增计划的相关指标的牵引做出适当的、适时的、适度的调整和提高,从而促进低收入者工资水平得到相应的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