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海南:收入分配结构如不抓紧调整 将继续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海南:收入分配结构如不抓紧调整 将继续恶化
2010年06月0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今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现在中国目前的收入分配状况主要表现在分配关系不够合理,分配秩序比较混乱,而且如果我们再不抓紧调整分配结构,可能会继续恶化。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与收入分配改革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苏海南表示,现在中国目前的收入分配状况确实问题不少,主要表现在分配关系不够合理,分配秩序比较混乱,而且如果我们再不抓紧调整分配结构,可能会继续恶化。有些专家认为中国的收入分配状况还没那么糟,我不这么看。对此,中央领导其实也都比较明确地表示了意见,党的十七大所以提出两个比重要提高,说明现在两个比重是偏低了,要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就是说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样一个机制。

    苏海南称,少数人认为还没那么糟,我觉得要么是对民情确实了解得不太够,要么就是分析问题还不那么客观。我想我们把问题看得更多一些,把原因分析得更透一些,恰恰是为了更好地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措施和办法。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做好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找出对策,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更好地解决收入分配的问题,也就是贯彻落实温总理讲的既要做大蛋糕,也要分好蛋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