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预测今年中国消费物价上涨3.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预测今年中国消费物价上涨3.2%
2010年06月11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根据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2010年中国消费物价指数将于7月或8月见顶于4%左右,全年物价平均上涨3.2%。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10日在北京举行的“摩根大通中国投资论坛CEO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对消费物价通胀的容忍度较低,一般在3%左右。如果超过此水平,加息的几率会大大增加。4月份中国消费物价通胀按年加速至2.8%,而生产物价通胀则超出市场预期,达到6.8%。近几个月来,推高物价指数的力量已经由食品及资源价格上涨转移至住房消费、娱乐及教育开支。摩根大通最新预测,2010年中国消费物价指数将于7月或8月见顶于4%左右,全年平均上涨3.2%。

  李晶说,中国加工企业劳动力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劳动力成本的提高,是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因素。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东南沿海一些企业员工收入正在大幅提高。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未来十年,中国消费增长前景可期。

  展望未来,李晶表示,鉴于市场忧虑欧洲经济前景不明朗,预计原材料价格通胀将会放缓。由于现时通胀逼近3%,一年期实际存款利率已成为负0.55%。鉴于政府有能力通过动用除调整利率外的其他经济管理工具调整货币环境,中国自2008年年底以来维持利率不变。

  李晶认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可能放缓中国政府紧缩政策步伐,并延缓调整利率及慎重推出更多激进的行政控制措施。

  中国最大的民营综合类投资集团复星国际执行董事梁信军认为,这一轮金融危机可深刻、全面调整全球的发展模式,可为全球经济下一个十年迎来高速成长。中国经济正经历战略转型,经济增长将以出口和投资为主拉动转向以消费为主,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加速转型,将为中国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