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低工资实质进入“千元俱乐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最低工资实质进入“千元俱乐部”
2010年06月11日 07:14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毛艾10日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北京的最低工资标准不涵盖三险一金,如加上这些因素,应该在1100元以上,并不比其他省市低。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十几个省市上调了最低工资。此次调整中,上海、浙江、广东、深圳等省市的最低工资首次超过千元,被称为“千元俱乐部”。毛艾是在回答“为何北京的最低工资落后于‘千元俱乐部’城市”的提问时做出如上表示的。

  今年7月1日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将从现行的每月800元调整为每月960元,增长幅度为20%。

  据毛艾介绍,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现行规定,最低工资涵盖的范围有两种,一种是包含了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纳的部分,另外一种不含这三险一金,北京属于第二种。北京的最低工资标准是除去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后,劳动者实实在在拿到手的960元,在全国居前列。

  毛艾强调,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是对低收入劳动者的一个最低保障,正常生产的企业不能低于这个标准。(记者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