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适时推进外汇市场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局:适时推进外汇市场对外开放
2010年06月11日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方面,将完善多元化投资策略,优化货币和资产摆布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发布报告称,2010年将丰富外汇市场参与主体,适时推进国内外汇市场的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分析预警,有效防范资本流动冲击,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国家外汇局发布的《中国外汇管理年报2009》指出,总体来看,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明朗,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我国国际收支总规模可能快于国内经济增长,国际收支顺差仍会保持较大规模,但国际收支平衡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

  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方面,2010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将以提升管理、优化服务为核心,不断规范和完善资本项目外汇管理,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分析预警,有效防范资本流动冲击。

  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监管方面,2010年将完善银行结售汇管理,落实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工作,便利保险机构经营外汇业务等。

  外汇市场建设方面,将继续丰富外汇市场参与主体,适时推进国内外汇市场的对外开放,扩大银行同外汇市场净额结算业务,改进做市商制度,鼓励外汇市场产品创新,完善人民币挂牌汇价管理,促进国内外汇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方面,将采取积极审慎的经营方针,大力防范各类风险,深入研判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变化,努力把握投资机会,拓展投资渠道,完善多元化投资策略,优化货币和资产摆布。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继续推进全球化经营布局,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记者 卢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