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新疆公路建设投资将翻一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二五”新疆公路建设投资将翻一番
2010年06月11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11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11日从新疆交通厅的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新疆计划投资1200亿至1400亿元人民币,建设公路6.8万公里,使交通运输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以有效支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同“十一五”相比,“十二五”新疆公路建设投资将翻一番,建设总里程6.8万公里,其中建设高速公路7155公里,建设高等级公路4455公里。

  预计到2015年,新疆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高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5万公里。届时,国家高速公路疆内路段全面实现高速化,横贯东西、沟通南北的“十”字形高速公路主骨架将形成。其中,乌鲁木齐绕城高速、星星峡-霍尔果斯、吐鲁番-喀什、奎屯-阿勒泰、克拉玛依-塔城等高速公路全部建成。14个地州市首府及14个新疆兵团师部所在地与乌鲁木齐全部连通高速公路。

  据悉,截至2009年底,新疆公路总里程15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突破10万公里,乡镇通公路率达99.3%,建制村通公路率95.1%,开通了直达中亚五国的国际道路运输班线107条。

  目前新疆公路运输通道依然不足,尤其缺乏南北疆便捷的公路通道,区内骨架公路网不完善,公路等级偏低,国道、省道干线二级以上公路比例为53%,远低于全国70%的平均水平,高速公路里程仅838公里,位列全国倒数第五。

  据介绍,今年新疆共安排公路基本建设项目54个,其中续建项目38个,新建项目16个,计划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123.23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