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上海航运市场回暖 世博“助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上海航运市场回暖 世博“助跑”
2010年06月21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模式”论恒在京启动

  “中国模式”论恒系列活动近日在京启动。主办方中国投资协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及国际中国模式研究院发布了论恒宣言、价值和论恒歌词。

  宣言称“中国模式”论恒是立于正道,探索和开拓中国模式持续、稳定、恒久、恒通之道。其主张中国用民本社会主义的思想理论呼唤国家创新改革,继续开拓中国道路,研究中国模式。“中国模式”论恒系列活动将招募一批有较深理论功底的高级研究员,进行有关“中国模式”的专项研究,丰富“中国模式”研究的案例,并开展各类研讨活动。(钟欣)

  世界银行贷款支持新疆吐鲁番坎儿井保护及节水灌溉项目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节水灌溉项目提供一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改善吐鲁番地区的水资源管理,推动实现建设节水型社会的目标。

  该项目将采取各种措施来实现真实节水,包括建设改造从三座水库向下游用水户供水的主要渠道、漫灌改滴灌、平整土地、渠道衬砌、改良排水系统等。此外,项目将修复一条有2000多年历史并仍在使用的坎儿井系统,作为保护现存古代供水系统的一个试点。(钟欣)

  上海航运市场回暖 世博“助跑”

  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近日称,由于进出口贸易增幅迅猛,上海港今年以来吞吐量形势逐月回暖,今年1至5月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114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8%。

  今年上海港集装箱全年吞吐量可能会略高于前期预测的2550万标准箱,其走势主要取决于下半年全球经济的恢复程度。而在2009年金融危机背景下,上海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达2500.1万标准箱,连续3年位居世界第二位。正在召开的上海世博会给上海航运市场注入暖流,今年1-4月,上海港内贸集装箱吞吐量达11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3%,高于上海港总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水平。(郑莹莹)

  粤第二届外博会开幕 首日签约总金额达358亿

  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简称“外博会”)日前在东莞市举行,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有168对参展商、采购商参加的现场采购签约活动,签约总金额达358亿元。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外博会得到了中国商务部的全面指导和30多个协办机构的大力支持,汇集了1000多家广东外资企业参展,共展出家电、电子、服装、玩具、食品等八大类、过万种优质商品,规格高、规模大、品种多、质量优。“外博会”为期4天,至21日结束。(李映民 刘远忠)

  中国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在武汉开业

  中国光大金融租赁公司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开业典礼。该公司的主要发起人(持股占比90%)为中国光大银行,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是武汉市首家金融租赁公司。

  光大金融租赁公司董事长李子卿出席典礼并表示,公司的目标客户主要为中、小企业和与国计民生高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公司将实施以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为切入点,逐步向医疗、教育、低碳环保等行业拓展的经营策略。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称,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将积极为湖北省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金融租赁服务,同时,充分借助湖北省交通便利、传统制造业成龙配套、高科技产业初具规模等地域和产业优势,服务广大客户。(黄瑞)

  广东博罗农产品在港地位劲升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近年来积极打造优质农业、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博罗产福田菜心、“罗浮山”荔枝及“唐顺兴”冰鲜家禽等不仅供销内地各大城市,且占有香港市场一定份额,得到香港市民的广泛认可。

  博罗是广东省农业大县,不仅是广东省十大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也是中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之一。博罗县福田菜心作为惠州有名的农产品品牌,自2002年冬搭“神舟”4号飞船进入太空进行科学实验后,品质得到提高,仅博罗福田镇就有100多农户专门种植菜心,农户年纯收入超10万元人民币。博罗每年的荔枝节都会吸引国内外诸多客商,有力促进了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的发展。目前,该县正与香港某巴士公司积极商洽,香港巴士有望直抵罗浮山,两岸香客可共话道家文化的同时,也为香港市民提供了生态旅游的好去处。(宋秀杰 马云霞)

  中央、福建人才服务机构签约 共促两岸人才交流合作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与9家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单位人才中心签订了人才服务合作协议,将开展两岸人才交流方面合作、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合作、项目人才对接服务合作以及猎头、培训、信息网站合作。

  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搭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支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建设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基地、两岸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两岸人才培训开发合作基地,支持和参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举办的两岸人才交流相关活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牵线搭桥,为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提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与台湾人才智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对接服务。(张彩林)

  安徽农产品出口增幅逾30%创历史最高

  安徽省商务厅披露,农业大省安徽积极抵御金融危机爆发给该省进出口所带来的冲击,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率先反弹。今年前5个月,农产品进出口额已达45659万美元,同比增长39.61%。其中,农产品出口今年增幅达30%以上,创历史最高。

  据海关统计,截至5月底,安徽省农产品进出口额已达4565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净增12953万美元,同比增长39.61%。其中出口2399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5.58%;进口同比增长44.35%。据分析,今年前5月,安徽农产品进出口呈现全面恢复性增长,新兴市场增幅大,棉花、蔬菜,中药材是主要增长点。(吴兰)

  烟台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

  中国北方沿海开放城市烟台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5月份,该市进出口总值16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51.6%。进出口总值占山东省近四分之一。

  加工贸易企稳回升。今年前5个月,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110.3亿美元,同比增长49.9%。外商投资企业连续多年占据进出口主导地位,私营企业进出口增幅显著。1-5月份,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136.5亿美元,占该市进出口总值的八成以上。私营企业进出口值18.9亿美元,同比猛增七成多。机电产品进出口增势良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前5个月,烟台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114.8亿美元,占该市进出口总值的七成。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值73亿美元,增长两成多。(胶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