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引进第400架飞机 机队规模跻身世界前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引进第400架飞机 机队规模跻身世界前六
2010年06月21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0日上午,一架空客A330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加入南航机队,成为南航引进的第400架飞机,南航也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世界“400架飞机”俱乐部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世界排名第六。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20日上午8时50分,一架崭新的空客A330-20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架机号为B-6516的客机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引进的第400架飞机。作为旅客运输量世界第三的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南航成为亚洲唯一一家机队规模达到400架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同时跻身世界第六位。

  国际航协(IATA)近日向全球公布了2009年世界航空运输企业机队规模及排名。目前,世界民航机队排名前列的依次是联邦快递(670架)、美国航空公司(610架)、美国达美航空公司(443架)、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37架)、法国航空公司(402架)。南航以拥有400架飞机跻身世界前六、稳居亚洲第一,并且正在快速赶超国际上的老牌航空企业。

  近些年,南航加大机队更新速度,并引入自主研发的运行控制(SOC)系统、机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先进设施和方法进行管理。南航这400架飞机主要由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波音和空客机型组成。

  据悉,南航订购的5架空客A380超大型飞机将于2011年2月起逐步到货。10架波音787-8型“梦想”飞机也将在2011年起逐步投入市场运营。

  400架飞机组成的庞大机队不断扩充南航的航线网络、提升南航的运输能力。目前,公司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150多个通航点,全面辐射亚洲40多个通航点,链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航线数量660多条,每天有1500至2000个航班穿梭于世界各地,每天投入市场的座位数可达20万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