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效应抵抗成本上升 中国制造有时间"练内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规模效应抵抗成本上升 中国制造有时间"练内功"

2010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力成本的上涨,是中国制造业必须正视的挑战,但在一些跨国公司看来,中国制造业的规模及质量优势,仍能为其转型争取足够的时间。在6月22日至26日举行的全亚洲最大最高规模的纺织行业展“2010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期间,美国化工企业亨斯迈旗下的亨斯迈纺织染化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还有足够多的时间“练好内功”,应对成本上升的挑战。

  “中国人力成本上涨确实是不可回避的挑战,但这只是挑战之一。人力成本提高使原有的部分优势丧失,但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规模和质量都达到一定水平,周边劳动力相对低廉的国家和地区无法在短期内企及。”亨斯迈纺织染化部服装及家纺部亚太区销售总监柯希表示,“中国还有足够多的时间练好内功。尽管短期内将有部分订单转移到周边国家,但在经济逐步恢复的同时,中国仍能吸引到高端订单。但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加强研发,开发出性能更优异的新产品。”

  在本次展会上,亨斯迈纺织染化部全球首发High IQ品牌三款新品。据介绍,拥有High IQ品牌标识,意味着该面料拥有更为先进的防沾染、防异味等性能,可以为纺服产品增添附加价值,有利于整个纺织加工链的创新和差异化竞争。

  柯希认为,亨斯迈纺织染化部在整个亚太市场都大有作为。目前,亚太区的销售额占亨斯迈纺织染化部全球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而在5年到7年前,中国就已经成为亨斯迈纺织染化部销售量最大的国家。“现在亨斯迈纺织染化部已经以亚太区为中心来发展业务。顺应纺织业从欧美向亚洲转移的趋势,亨斯迈纺织染化部的全球总部也在去年从瑞士搬到了新加坡。”柯希说。( 记者 李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