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铝第一大省河南主动压产7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解铝第一大省河南主动压产70万吨

2010年06月25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获悉,全省13家电解铝企业近日一致同意,从本月下旬起主动压减70万吨生产能力。

  河南是中国铝工业大省,目前电解铝产能居全国第一,氧化铝和铝加工均居全国二。尤其在产能占全国23%的电解铝行业,经过多年的结构调整和发展,整体技术水平已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行业平均产能、技术水准、能耗水平等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但从今年5月份以来,受一系列因素影响尤其是受取消优惠电价政策的影响,全行业大部分企业步入亏损。目前,河南电解铝行业平均成本与铝锭价格相比,每吨“倒挂”已经到了2000元左右的水平。

  目前,河南全省电解铝产能为465万吨,2009年产量达到314万吨。据河南省有色金属协会专家分析,预计今年河南电解铝产量将会与去年持平。

  据介绍,与全国铝工业面临的形势一样,河南铝工业目前受到多重因素冲击,生产形势严峻,节能减排任务艰难。近日,河南13户电解铝企业负责人在河南省有色金属协会召集的一次会议上,一致同意从本月下旬起,分别采取淘汰落后、降低电解槽电流强度、提前安排一部分电解槽大修、已经大修过的电解槽暂缓启动、安排一部分电解槽进行节能技改等方式主动压减生产能力,合计压减70万吨。(记者 梁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