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加快"后发先至"进程 发展临港新兴产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云港加快"后发先至"进程 发展临港新兴产业园

2010年06月2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叶艺勤)连云港投资环境(上海)说明会25日在此间举行。据介绍,连云港实施国家战略一年来,新兴支柱产业快速集聚。今年1月至5月,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81亿元人民币,增长48.4%。

  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表示,2009年6月国务院原则通过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正式把江苏沿海开发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连云港坚持开放创新双轮驱动,全力打造一个都市化、高科技、生态型的临港新兴产业园区。

  据了解,该园区突出“五园、五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三大特色产业,推动开发区新兴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约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目前,上述“三新”已成为连云港开发区的“朝阳”产业,产值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

  王建华补充道,随着今年5月国务院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长三角的北翼,连云港的发展主要是与长三角互动、尽快融入长三角并加强与长三角的联系。力求在服务中接受辐射带动,特别是上海地区的影响,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与会期间,现场签约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0亿美元以上,主要包括新医药、新材料等项目。连云港市委常委唐国海进一步透露,本次说明会预计将促成超过20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