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护照”东莞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护照”东莞受热捧

2010年06月26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6月25日电 (李映民 李纯)被称为“商务护照”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今天在广东东莞市举行的推介会上,受到东莞人青睐,申请者众多。

  为帮助东莞民营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外业务,方便民营企业与APEC经济体开展经贸往来,东莞市外事局今年与东莞市中小企业局合作,推出为民营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受到民营企业热捧。

  APEC商务旅行卡中文全称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是进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体的证件。该卡旨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从事商业活动的企业人士在APEC成员之间的商务往来,被誉为企业家的“商务护照”。该卡持卡人可三年多次免办签证直接往来包括日本、韩国、澳洲、新加坡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免除商务人士申办各APEC经济体入境签证的繁琐手续,节省时间和签证费。

  东莞市外事局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自2003年开始推出,但之前一直只在大型国有企业人员中申办,今年中国外交部将民营企业人员也纳入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范围。

  据东莞外事局局长蒋小莺介绍,目前东莞已经有部分民营企业家成功申请第一批APEC商务旅行卡。蒋说,东莞民营企业发展快,但外出进行商贸签证时常常遇到困难。东莞推出为民营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后,将大大方便企业到国外参展、洽谈等商贸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