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定价机关不采纳听证代表意见要公布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定价机关不采纳听证代表意见要公布理由

2010年06月27日 04: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出台新政规范政府定价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岳佳综)从7月1日起,广东将实施3项关于政府定价管理的新政。对于听证代表在听证会提出的意见,政府定价时不予采纳的,必须公布其理由。

  昨天,省物价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以下3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政府定价行为。

  《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政府制定价格管理的规定》规定,消费者、经营者及有关定价建议人都可以提出定调价建议,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应及时告知建议人定调价决策。

  为打消消费者“听证会”就是“听涨会”的误解,《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实施细则》规定,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听证会参加人总数的五分之二,消费者代表中应当有低收入阶层人员。所有听证会参加人的身份信息都要进行核实。对于听证代表在听证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定价机关如果不予采纳的,必须通过政府网站或者新闻媒体公布不采纳的理由。

  《广东省物价局关于价格政策跟踪调查与评估的试行办法》则规定,重要价格政策实施超过3年以上,必须适时启用政策评估,如果评估不合格,则该项价格政策必须进行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