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沪深两市盘中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沪深两市盘中创新高
2009年07月1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育英)十六日沪深两市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下,双双高开,上半年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助股指双双盘中创下反弹新高。但由于股指涨幅已大,投资者趋向谨慎,两市尾盘跳水,沪指微跌,深成指略涨。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于三一八四点,下跌五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一五,成交额两千二百一十二亿元;深成指收于一三零八二点,上涨三点,涨幅百分之零点零二,成交额一千一百六十一亿元。飞机制造、化纤、金融等板块领涨。

  国家统计局十六日发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九,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一点八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说,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国民经济企稳回升。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表示,经济回升势头迅猛,全年“保八”无忧。他认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五,比市场预期要大,说明国家的四万亿投资效果已经显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社会的投资。预计今年下半年投资仍会保持高位运行。

  内需是拉动经济增速回升的主要力量。分析人士认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高位猛增,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旺盛稳定,相当程度上弥补了外需缩减,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正在取得明显成效,从而为股市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