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创业板将对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保持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创业板将对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保持关注
2009年07月20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创业板开通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二十日表示,自二00九年七月二十六日起,证监会将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发言人称,二十六日为周日,之所以选在周日,主要是考虑到当日可能会有大量发行人和保荐人报送申请。为防止现场拥堵,在审核时,首日报送的材料不区分报送时间先后。

  据摸底调查,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的创业板公司有五十至一百家。但是否会集中在首日报送材料则取决于多种原因,如保荐人的尽职调查完成情况、材料准备情况等。

  为了体现创业板的市场定位和特色,监管部门将会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以及成长性特别突出或技术、商业模式创新性强的公司保持关注。

  据介绍,在受理发行人相关材料后,在五个工作日内,监管部门将决定是否受理发行申请,在二十个工作日内,将出具反馈意见。

  七月十七日证监会公示了三十五名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名单。市场普遍预计发审委八月份组建完成,因此对发行人的审核工作估计要到八月后开始。根据程序,对一家企业的审核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其中不包括企业补充修改材料时间。这也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可能要到四季度,但仍取决于多项复杂因素。

  证监会二十日还发布创业板申请文件准则和招股说明书准则。这两项准则旨在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确保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利益。

  发言人说,七月三日至十七日征求意见期间,业界对这两个文件未提出原则性修改意见,因此仅作技术性修改,如在招股说明书中增加对风险因素、业务和技术、未来发展计划方面的信息披露。

  根据相关政策,在创业板初期,由两名保荐人负责一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人的保荐工作。在保荐代表人推荐的公司上市前,证监会暂不受理这名保荐人推荐的其他公司。中国目前有一千二百余名保荐人。发言人表示,这一政策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修改。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