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首批创业板 券商筹备倒计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备战首批创业板 券商筹备倒计时
2009年07月21日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整装待发,券商递交创业板材料的大门即将在不足一周的时间内打开,不少券商人士表示“时间紧张”,投行部门正铆足劲积极备战,准备抢入创业板首批企业名单。尽管如此,承销创业板企业收益低的特点仍有可能导致某些大型券商缺席创业板。

  券商:时间紧张

  针对即将开始的递交材料过程,不少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极备战已久。

  “我们一直在积极筹备,手头目前比较适合送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已经有数十家,这些企业都是适合、并且经营者愿意在创业板上市的”,广发证券投行综合部总经理蔡铁征表示,创业板申报材料的过程刚刚开始,最初一段时间广发证券不会将手头的企业“扎堆”上报,“我们一开始准备报的企业数量在个位数,上市是个大事,不能仓促应战,为了早一个星期上市就挤着扎堆上”。

  蔡铁征表示,由于市场强劲,目前是放开创业板的好时机。广发证券将采取“成熟一家、上报一家”的策略,他认为,目前一些企业还不成熟不是因为不适合上报创业板,而是筹备仍需过程,部分的手续要花时间处理。

  联合证券副总裁马卫国则透露券商仍在积极做最后的准备。由于26日起证监会即可受理材料,相关文本的正式稿20日正式公布,不少券商像联合证券一样等待正式稿后再修改相关材料和格式,并进行内核,“时间非常紧张”。 马卫国表示,联合证券准备首批向证监会上报不超过十家企业。

  部分企业选择转板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在主板排队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上市,对此,蔡铁征透露广发手中的企业中有部分是从主板转至创业板的,“我们建议那些盈利模式更适合创业板的企业从主板转过去,按法定程序走就可以了,并没有太大的麻烦”。

  “这都是券商和企业双方协商的结果”,马卫国表示,联合证券承销上市的企业中也有部分曾在主板排队,“适不适合自身类型”是企业考虑转板最主要的原因。

  尽管不少券商积极筹备,仍有部分券商或将缺席首批创业板承销队伍,某大型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手头尚无可以向创业板推出的企业,至于未来会不会针对创业板转变盈利策略也仍是未知数,“保荐一个企业上市,人力物力要花很大功夫,就算提高佣金率,保荐创业板企业的收入水平还是太低,我们暂时考虑主打主板市场的股票”。

  尽管部分券商尚不准备争食创业板这勺羹,但创业板推出后必将给券商行业带来实质好处,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预计创业板推出后,2010年将给券商带来承销业务收入4.00亿元、经纪业务收入2.76亿元和PE业务收入8.40亿元。(记者 蔡宗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