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上市申请周日开闸 六大行业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上市申请周日开闸 六大行业受青睐
2009年07月21日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7月15日,股民创业板交易申请正式开通之后,昨日傍晚,证监会再度宣布,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从目前各项工作的进程来看,首批创业板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登陆交易所挂牌交易。

  周日放行避免“塞车”

  对于各大投行而言,昨日公布的创业板本周日开始接受上市材料的消息无疑是听到了发令枪。一位券商的投行主管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将于首日推荐十家创业板企业。

  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安排,设材料申报日为T日,则T+5日内,证监会将作出是否受理申报材料的决定;T+20日内,将向正式受理的企业首次反馈意见。依企业回复反馈意见的进展,方可确定发行上市时间。根据行政许可安排,审核一家企业需时3个月。

  另外,企业获准上市之后还需要大约两周时间进行询价、申购等。由此判断,首批创业板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登陆交易所挂牌交易。

  六大行业受到青睐

  证监会昨日表示,在征求意见期间,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应突出市场定位和板块特色,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六大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性特别突出的企业,以及在技术、业务模式上创新性比较强、行业排名靠前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上市。

  日前,中国证监会公示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77名候选人名单,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推荐了13名行业专家候选人,所涉行业涵盖热能工程、地质勘探及工业自动化等领域,这凸显了创业板的特色。

  申请中小板可转投主板

  据了解,目前有约400家企业等待主板的发行审核,不少企业考虑转投创业板以求加快上市进程。

  对此,证监会昨日予以了明确。从7月26日起,已申请在主板(包括中小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但应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先撤回主板发行申请,在按照创业板的有关规定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完善申请材料后,履行创业板发行申请材料的申报程序。中国证监会对转申请企业与新申请企业同等对待,没有受理和审核上的特殊安排。(贾肖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