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再度踏上牛途 主流资金对后市依然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牛"再度踏上牛途 主流资金对后市依然看好
2009年07月21日 0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继续上演“金牛狂舞”的好戏,虽然期望调整的人很多,但主流资金对后市依然看好,主流如此,不“随大流”而和主流作对可能只会冲得剩下一副“观点”的躯壳。经历了一个无风无浪的周末后彻底释放,让中国牛再度踏上牛途。

  中国牛再度扬起了其“高傲”的牛角,这左角可以视为是“权重股的保驾护航”,右角可以视为是“热点板块的强力涌动”。中午,笔者已经阐述了“定心丸”对市场的益处,而在下午,中石油愈来愈强势,中石化也强力地收复了周五的失地。中国人寿终于坐上了“轮值主席”之位,其大跨步的表现宣告保险股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甚至连一直较弱的银行股尾盘也勉强收红,真正收跌的只有地产股。

  热点股下午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铝业股,锌业股继续大涨,煤炭股紧紧跟随其后,钢铁业也有两只个股涨停。除此之外,业绩大增的航空股和水务资源股也涨幅居前,这一方面说明行业景气度依然在恢复中,另一方面说明资金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在创造着更多的机会。

  左角权重右角热点,中国牛继续向前冲锋,这只是笔者的理解。笔者的两位朋友则有不同的意见,一位说左角是流动性的铺垫,使得资金“敢动”,右角是政策面的扶持,使得资金“敢买”;另一位则说左角是外围股市连续上涨的“催促”,右角则是业绩恢复的“本因”。无论是哪种观点,都说明了目前的狂牛是合力推动的。

  虽然大方向牛气十足,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些乐观因素的确有能力促使一次大反弹,但反弹过后,新的空方力量又会累积,如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权重金融蓝筹股连续两天尾盘出现杀跌异动,说明有部分资金在“偷偷摸摸”地减持。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多空循环的场所,在周一已经出现大涨之后,剩下四天再连续大涨的几率就会相应减少,因此,在中线依然看高一线的同时,我们对短线过热的资源品种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