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将迎2只大盘股 成渝高速中国建筑相继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交所将迎2只大盘股 成渝高速中国建筑相继上市
2009年07月27日 07: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交所今天将迎来近十个月后首只大盘股的上市,根据四川成渝高速上周末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的A股将于今天在上交所上市并开始进行交易。本周内,比成渝高速获取批文晚一周的中国建筑也将登陆上交所。

  根据全景网统计的10家券商研究所对成渝高速上市首日的定价预测,其价格中轴位于4.825元。其中,方正证券给出了3.90元的预测下限,海通证券(600837)给出了5.75元的预测上限。

  当前市场对中国建筑上市后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预测主要集中在5元-6元,相对询价的价格区间上限有20%-40%的溢价,询价区间为市场留下了一定的获利空间。中国建筑新股申购冻结的1.85万亿元资金将于今天解冻,市场预期届时部分资金将回流并进一步推高大盘。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成渝由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1997年10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目前,四川成渝是四川省政府批准唯一专门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收费公路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高速路产为成渝高速、成雅高速和城北出口高速。

  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建筑不仅是未来城市化进程的最大受益者,也直接受益于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公司的成长性显著,长期发展前景向好。

  -操作提示

  切忌追高短线为主

  由于本周连续两只主板IPO上市,超级大盘股相继登陆上交所将会给投资者操作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银行(601988)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李世彤表示,由于上周行情走得比较猛,因此,本周市场很可能出现调整。两只股票相比之下,中国建筑的上市当日走势更为关键,如果价格过高对市场影响很大。

  李世彤给投资者的建议是,本周在操作上不要追高,如果可以忍受一段时间的风险,可以暂时保持仓位不动,否则还应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获利出局为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