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攻克二万点大关 料短期持续寻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攻克二万点大关 料短期持续寻顶
2009年07月2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二十七日突破二万点,恒指收市报二万零二百五十一点,升二百六十八点,总成交额八百零九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预期,在外围股市向好下,预期港股会持续向好。

  港股二十七日高开近二百点后,升幅最多扩大至超过四百点,高见二万零三百八十五点,创十个月新高,其后升幅略为收窄;国企指数收市报一万二千一百八十九点,升二百零五点。

  蓝筹股普遍做好,中移动升超过百分之四,突破八十元,成为升市火车头;汇控跌不足百分之一,报七十二元八角;港交所延续近日强势,再升超过百分之二,收报一百四十四元九角。

  资源股有吸纳,中国铝业发盈利警告后,股价先跌后反弹,收市升超过百分之四。

  四川成渝高速A股在内地首日挂牌急升超过两倍,香港H股亦跟随造好,全日升超过百分之五。

  光大控股旗下光大证券即将发行A股,刺激股价急升一成一,创一年新高。

  汇业证券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表示,外围市况偏好,资金不仅流入亚洲,并流入欧美市场。市场憧憬即将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表现偏好,有利恒指向上,相信美国经济数字仍是市场焦点。虽然本周为期指结算日,淡友意图挟淡仓,但幅度偏低,本周恒指有机会升上二万零八百点,下调支持位为一万九千五百点。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预料后市走向正面,有机会上试较高水平,由于热钱流入香港避险,加上内地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预期港股下半年可以跑赢欧美市场,港股有望升至二万三千八百点水平,下望一万九千点有支持。

  创利德亚洲及新兴市场股权投资策略师简德伦表示,随着各国银行不断发布利好消息,加上多个经济指标均显示经济已见底,全球投资者愿意承受风险的程度上升。中国经济目前已走出低谷,加上利率已降至极低水平,各国流动资金充裕,亚洲市场正因此获益。

  简德伦认为,目前是选股的良机,因为随着经营情况转好,企业的业绩可能令人惊喜。以银行业为例,由于市场正调高经济增长率预测,之前分析师对坏账拨备估计可能过高。(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