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旗下财险单飞重组后拟IPO 中国分号不单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旗下财险单飞重组后拟IPO 中国分号不单飞
2009年07月29日 10: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兄弟公司美国友邦(AIA)脱离AIG之后, AIU也于昨日正式宣布“单飞”、重组并更名为“Chartis”,其在华机构仍将沿用“美亚保险”中文名号。Chartis内部流传消息称,其最快于明年挂牌上市,旗下中国分支机构将不会单独分拆上市。

  与业务重心在亚洲的AIA所不同的是,AIU的业务范围不局限于亚洲,而是“美国以外非寿险业务”。重组并更名后的Chartis,其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除美国以外非寿险部门外,还将添加商业保险业务部门(主要为北美非寿险业务)、及私人客户集团这两大部门,覆盖AIG全球非寿险业务网络。

  重组后的Chartis也将复制AIA的上市之路。昨日有消息称,Chartis计划透过首次公开发行(IPO)或与私人投资者的交易来出售最多20%股权,从而削弱AIG的控股权。售股可能在明年进行,具体时机将取决于市况。与将上市地选在香港的AIA不同的是,Chartis很可能将在纽约整体挂牌上市。

  在领导班子成员方面,Kristian P. Moor已被任命为这家新公司的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Moor的职务是AIG执行副总裁以及AIG财产责任保险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

  Chartis今后将按计划逐渐与母公司AIG脱离关系。AIG在2008年亏损逾990亿美元,而Chartis则盈利超过2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Chartis拥有超过5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2008年净保费收入增长10.3%。本报从Chartis内部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其在华公司美亚保险(中国)的偿付能力达到888%,远超150%的监管要求水平。

  虽然业务波澜不惊,但抑或受母公司AIG遭受重创影响,Chartis今年年初多位核心高层相继离职,其在沪分支机构两年内已变换了四位“一把手”。对于员工流失率这个问题,Chartis昨晚给予本报的答复是:“我们在今年年初确实流失了几个重要岗位领导人,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已经找到了相同能力的候选人。”Chartis称,从数据上来说,目前该公司员工保持率是历史最高水平,不过,其拒绝透露具体数据。(黄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