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徐工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获批
2009年07月29日 11: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机械工程龙头企业徐工集团昨日在北京举办了成立20周年庆典仪式。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会后透露,目前徐工集团资产重组整体上市方案已经获得了证监会批准,最快有望在1到2个月内完成后续工作。王民表示,“徐工将打造工程机械领域最具回报价值的第一蓝筹股。”

  “做行业老大很累”

  按照证监会批复的方案,徐工集团将通过徐工科技定向徐工机械增发股份,将重型、液压件、随机、特机、进出口等公司及相关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实现徐工的整体上市。6月25日,徐工科技(000425)向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发行3.22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资产收购价格为53亿元,增发价为16.47元/股。昨日徐工科技收涨1.25%,收于32.40元。

  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去年徐工集团销售收入增长达37.79%,位列全球第一。去年全球工程机械销售低迷,全球平均增长率为2.84%。但其资本运作的脚步却不如同行三一重工等同行。直至去年9月,与凯雷投资分道扬镳后,徐工科技才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以及非公开发行方案。王民昨日表示,“做行业老大很累”。他未具名的指出,目前行业内的有些企业长于资本运作,但却暗藏很多“陷阱”,如“一切资本指挥”,存在现金流断裂风险等。

  受益“4万亿”,徐工完成“任务”

  王民昨日也描述了整体上市后的愿景,即充分发挥徐州工程机械院和徐工集团母公司的“两大孵化器”作用,聚焦汽车起重机等核心业务,同时公司还将打造铁路机械、风电设备等新领域。他表示未来不排除继续通过增发将更多优质资产放入上市公司。“受益于4万亿政府刺激计划,徐工上半年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今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完成较去年增加100亿的目标,没有问题。目前徐工集团已计划2015年营业规模达到1000亿,进入世界工程机械排名前五,目前排名第15位。

  招商证券刘荣认为,徐工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品牌国际认知度,但公司经营现金流和资产周转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而目前市值仅为三一重工的60%、中联重科的78%,明显低估。 (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