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IPO获批 预计发行价为4.5元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船重工IPO获批 预计发行价为4.5元左右
2009年07月29日 12: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3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2009年第56次工作会议公告称,将于7月27日审核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首发申请。中船重工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95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6.51亿股。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拟发行不超19.95亿股,募资约64.35亿元,预计发行价为4.5元左右

  继四川成渝和中国建筑之后,大盘股将迎来新成员。根据证监会发审委公告,中船重工IPO成功获批。

  中船重工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9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6.51亿股。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其中43.10亿元用于船用动力及部件业务生产能力建设。

  中船重工本次募资大约64.35亿元,中船重工发行价必须在3.2元以上,才能成功完成融资任务。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高晓春指出,以新股发行市盈率来看,中船重工发行市盈率以25倍为宜,按照其200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0.18元计算,发行价将在4.5元左右。

  据了解,由于造船行业低迷,目前行业动态市盈率仅有十几倍。不过,从近期新股发行市盈率来看,平均在20倍以上,中国建筑甚至高达51.29倍。同时,中船重工因其上市资产属于情况稍好的船配板块,估值存在一定提高空间。因此业内人士指出,中船重工此时IPO,挑选时点十分准确。

  据了解,中船重工集团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造修船基地,为国内海军舰船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本次上市资产也主要集中在船配板块。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近三年来保持快速增长,2008年营业收入较2007年增长40.78%,营业利润较2007年增长36.22%。

  中船重工IPO获批的消息引发船舶制造类个股行情。周一受中船重工上会影响,船舶股“三剑客”表现强势,其中广船国际涨停,中国船舶大涨超9%,中船股份涨幅逾7%。不过,昨日船舶板块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据了解,船舶行业目前处于估值洼地,具有一定补涨空间。不过,有分析师认为,产能过剩的造船行业基本面欠佳,除非中船重工上市价格高至四五十元,否则很难真正带来船舶板块行情。(记者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