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回吐逾五百点 二万点关口失而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回吐逾五百点 二万点关口失而复得
2009年07月2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在二十九日期指结算前夕,结束连续四日升势,恒指收市报二万零一百三十五点,跌四百八十九点,成交增至一千零一十七亿元(港元,下同)。分析指出,期指大户这个月将大市拉高,旨在于期指上获利,虽然大市近期涨幅又急且多,但预料在期指结算日前,大市大跌的机会有限。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幅大于预期,令投资者忧虑经济前景,拖累隔夜美股受压,亚太市场二十九日多数走软。

  今日,港股低开逾二百点后持续跌势,受到内地股市急跌近二百点拖累,恒指下午最多跌逾八百点,一度跌穿二万点关口,其后跌幅收窄;国企指数收市报一万一千九百九十一点,跌四百三十三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移动收市报八十二元二角五分,跌百分之一点六;汇控收市报七十二元八角,跌百分之一点二;港交所报一百四十二元一角,跌近百分之三。

  地产股有沽压,恒隆地产跌超过百分之六,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长实及新世界发展跌超过百分之四。

  内地下调成品油价格,石油石化股下跌,中石油跌近百分之四,中海油跌百分之四;中石化跌百分之五。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全线向下,财险及平保跌超过百之四。

  从事水泥业务的北京金隅首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最高见十元五角,较招股价六元三角八分,最多高出近六成半;收市报九元九角七分,较招股价高出五成六。

  金隅主席蒋卫平满意首日股价表现。他表示,内地的刺激经济措施,包括多项高速铁路及公路建设,将有助刺激水泥需求,除了北京及天津等现有市场外,计划将市场进一步拓展至浦东及深圳等地。

  华泰香港分析员陈裕表示,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较预期差,不过美股很快消化掉坏消息,恒指之前攀升太快,短期有机会作出回调,但由于资金未有出走,港股大跌的机会不高,预期恒指还会重整向上。(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