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七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七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2009年08月01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周五再现激情,上证指数反弹近百点,在重返3400的同时,也收复了“7·29”暴跌的大部分失地,为7月的行情画上圆满的句号。

  伴随着盛夏的来临,A股市场也在刚刚过去的7月迎来了自反弹以来最为精彩的一个月。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蓝筹股板块多点开花,上证指数月涨幅更是达到15.3%,创出23个月来的最大月涨幅。

  隔夜国际金属期货全线暴涨,有色金属板块因此成为昨日多方发动攻势的最大利器。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云铝股份等人气股的复活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电力、航运、地产等经济复苏概念股也在盘中反复活跃。最终两市大盘在一路走高中激情收官,上证指数涨幅超过90点,重返3400的同时也收复了“7·29”暴跌的大部分失地。行业指数全线飘红,两市仅50只个股下跌,触及10%涨停限制的个股超过30家。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412.06点,7月累计上涨15.30%;深证成指报13670.72点,月升幅18.19%;沪深300指数报3734.62点,月升幅17.94%。

  以大涨结束本月行情后,A股市场迎来了自反弹以来最火爆的一个月。上证指数不仅在本月重返3000点,也实现了反弹行情的翻倍;不仅账户活跃度创出有统计以来新高,市场单日成交也放出历史天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在月线上已经呈现“七连阳”强劲的走势,而7月份15.30%的月升幅也是23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不仅如此,7月的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蓝筹股板块也是多点开花。据聚源数据显示,7月份行业指数全部上涨,且涨幅均超过了3%。有色金属与煤炭石油等资源类股票展现出王者归来的气势,月升幅分别达到28.48%和27.32%,分列板块涨幅榜的前两位。交运设备、化工板块紧随其后,月升幅分别为19.61%和18.30%。此外,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服务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月升幅基本与大盘相当。从涨幅上看,商业贸易、医药、房地产成为7月表现最差的三大板块,其月升幅都在6%以下。

  尽管7月的A股市场精彩纷呈,但本周大盘的剧烈震荡标志着近几个月来的逼空上升格局或许已经结束。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甜蜜”的单边上扬行情或将被后期的震荡攀升所取代,从本周最后两日的强劲表现来看,市场的承接力仍然巨大,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回落空间。(记者 潘圣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