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8月开门红 A股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8月开门红 A股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
2009年08月04日 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喜迎开门红:沪指昨日盘中创出3465.17点的反弹新高,报收于3462.59点,上涨1.48%。同时,两市流通股市值达到11.971万亿元,首次超过非流通股市值。

  昨日,在钢铁、化工、化纤、船舶制造等热点带动下,沪深大盘震荡攀升,沪深股指分别上涨1.48%和11.36%,双双以小阳线报收。同时,成交量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平,近3日的反弹中呈逐步放大状态,昨日达到3642亿元,显示出市场内外的资金依然较为充裕。

  与此同时,股市全流通步伐也不断加快。伴随着7月份限售股解禁高峰的渡过,两市流通盘急剧扩大,流通股市值昨日首次超过非流通股的规模。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截至8月3日,沪深A、B股总市值为23.9406万亿元,其中流通股市值达到11.9705万亿元,超过限售股市值4亿元。

  两市流通市值从去年年末的4.5万亿元起步,今年来的7个月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目前已逼近12万亿元。今年以来,两市流通市值累计增长166%。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限售股的解禁规模较上半年激增4.6倍,截至今年末,A股市场可流通股比例将达74%。

  业内人士指出,流通盘比例大规模增大,有利于大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趋于一致。在今年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投资者不必对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乃至全流通股的增多过分担心。个股的价值,主要还是通过业绩和成长性加以评判,而且非流通股解禁不等于减持。还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限售股不断获得流通权,机构投资者在流通市值中所占的比例将大大提高,股市可能全面进入机构化时代。

  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上涨。其中,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0.49%,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14%,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0.46%,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上涨1.62%。(张雪)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