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力争联机交易合作 冀B股H股互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港力争联机交易合作 冀B股H股互挂牌
2009年08月05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深圳金融办正在就深港金融合作作出大胆的设想和规划,包括深港两地交易所实行联机交易、B股和H股相互挂牌交易,以及深交所成为红筹公司发行A股试点,加强深港两地资本市场在产品开发、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作为全国第四经济中心、内地第二大金融中心,深圳经济高速增长,藏富于民,吸引港资金融机构踊跃进驻。截至去年底,已有45家港资金融机构在深圳营业,其中包括永亨银行等4家银行更将深圳作为中国业务总部,下设13家分行和28家支行。

  肖志家称,深圳于2007年11月推出的四大金融产业基地,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平湖金融产业后台服务基地一期完成“七通一平”和规划工作,东亚银行等一些港资金融机构积极进驻;南山金融创新基地已有七八家公司入驻;位于福田中心区的深交所大楼正在筹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的规划已出台,恒生银行的培训中心已进驻该中心区;罗湖蔡屋围金融中心建筑面积几十万平方米,将于2至3年后投入使用。

  肖志家表示,深港之间的金融合作未来的目标将是实现两地资金和资本市场的完全对接和自由流动,将两地打造成为融资、交易、资产管理和创投等全球的金融中心,与纽约和伦敦相媲美。

  东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认为,深港金融合作应发挥香港作为金融产品研发的工厂、深圳作为金融产品销售商店的作用。

  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魏达志表示,深港两地交易所可在深圳即将推出的创业板进行合作,未来可交叉持股,共推黄金期货,深港两地金融机构可进行参股和股权投资合作,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作用和深圳区域金融中心的带动作用。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