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未证实年底回归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未证实年底回归A股
2009年08月07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财经网》报道,中国移动(00941)将于今年底以中国预托凭证(CDR)的方式回归内地上市,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红筹。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委托中国国际金融(中金)安排有关工作,最早或于年底前挂牌。昨天,记者没有得到中移动方面的确认和回复。

  此前,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中移动业务主要在内地,希望让其客户能成为股东,分享公司的成果。他表示,以CDR方式回归内地是因为希望确保公司管理的一致性。由于内地的监管与海外监管不同,因此以CDR方式上市将在监管方面取得豁免,也有利于信息披露的方式维持不变。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对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有着强烈的愿望。”据透露,鉴于中国移动的“红筹”身份,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先例,因此审批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快也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回归A股。

  通信业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此前表示,2003年,移动曾经提出回归A股,但未能成功。吕廷杰透露,今年将是中国3G应用元年,CDR将成中移动新的融资手段。另外,移动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政府也非常希望它能回归A股,对国内市场有积极托市的作用。(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