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急涨惹后怕 分析师:过热市场或需回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股市急涨惹后怕 分析师:过热市场或需回调
2009年08月1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上周美国股市表现非比寻常,三大股指继续上冲,标普500和纳指分别站上1000点和2000点大关。从3月触底至今,三大股指基本反弹了50%。8月通常是历史性转折点频发的一个月,目前已被分析师视为“过热”的市场,或许正酝酿一次回调。

  据香港商报报道,8月份第一个完整交易的一周,股市表现非比寻常。上周(8月3日至8月9日),随着重磅经济数据--7月份就业报告的完美谢幕,美国股市全线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9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跃上1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站上2000点。

  道指上周累计上涨198.46点,报收9370.07点,涨幅2.2%;纳指上周累计上涨21.75点,报收2000.25点,涨幅1.1%;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3点,报收1010.48点,涨幅2.3%。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四周里共上涨了14.9%,与3月份的12年低点相比已经反弹了49.4%。

  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研究主管Marc Harris表示,股市上涨得太快了,市场太需要一个调整过程了。根据MarketWatch的数据显示,目前,标准普尔500成份股中有9成企业股价已超过50日和200日平均线。就连表现一向不急不躁的大蓝筹通用电气(GE)也开始反弹。作为道琼斯30只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9只股票之一,通用电气股价仅在7月份一个月就大涨了25%。

  始于今年3月份的本轮股市反弹,第一阶段主要是基于经济即将出现拐点的乐观预期,而第二阶段则是远远好于预期的公司业绩报告和明显改善的经济数据。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就异常火爆,试图在从各个方面为美国经济绿芽见多提供注脚。失业率无疑是最让经济学家大跌眼镜的一个。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24.7万人,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减少32万人;7月份的失业率则意外下降0.1%,从6月份的9.5%降至9.4%,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上升至9.6%。在过去的15个月里,失业率出现下降还属首次。作为经济复苏的滞后指标,失业问题一直是困扰美国经济的最大障碍之一。周一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6月的44.8上升至48.9,远好于经济学家46.5的预期。另外,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受住宅房地产市场状况改善以及政府建筑项目增多的推动,6月营建开支环比意外增长0.3%,经济学家预期为下降0.5%。此外,受惠于奥巴马政府的“旧车换现金”计划,美国7月汽车销量大增,福特汽车销量更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上升。有鉴于此,奥巴马政府在上述计划资金即将告罄时,宣布再加注20亿美元,并已获得国会两院批准。

  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极地提振了美元汇率。美元指数周五收报78.97,一周微涨0.87%。上周一,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7.57,创下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元汇率走强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和黄金等商品价格。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时下跌1.01美元,收于70.93美元,跌幅为1.4%。盘中9月期油一度涨到72.84美元,一周高收2.1%。8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0美元,跌破960美元/盎司关口,至957.30美元/盎司。尽管如此,上周交易中金价仍上涨约0.4%。此外,以及积累了大量升幅的有色金属则没有因为美元的走强而回调,反而升势不减。CRB指数收于264.77,上周共上涨了2.81%。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市场出现重大转折往往都是在8月发生,比如,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超级大牛市是从1982年8月开始的;1987年股市崩盘前的最高点亦是在当年8月创下的;而2008年的8月则是此次房地产市场引发股市暴跌之前,投资者最后逃生的机会。那么,目前已被分析师视为“过热”的市场,是否也会迎合大众,在剩下的2个多星期,特别是重要的8月末酝酿一次回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