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个股仅92只飘红 分析师建议破3000点再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千个股仅92只飘红 分析师建议破3000点再抄底
2009年08月13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大退潮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两市1000多只在交易个股中仅92只个股上涨,其余个股均下跌。“7·29”暴跌之后,就有投资者开始逢低抄底。不过,昨日股市再度跌穿前期低点,且大盘个股皆绿,立志抄底捡漏的投资者开始犹豫。经历两度暴跌的A股,可以逢低抄底了吗?多位分析师昨日表示,抄底“还是等等吧”。

  看空派 本轮调整或直指2800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昨日表示,从股指走势来看,市场在延续此前惯性下跌轨迹,因此可以预计接下来两三个月将维持震荡局面。目前能够看到的本轮调整低点或许在2800点左右。因此,对于打算逢低抄底的散户来说,不妨再耐心等待,至少等股指先跌破了3000点再说。中信建投分析师陈祥生认为,本轮调整或在3000点止跌,因此现在抄底还是早了点。

  广州万隆分析师凌学文认为,随着部分IPO申购资金周四解冻,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短期的资金紧张压力。从政策角度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主基调并未发生改变,在经济持续好转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的恢复也有利于支撑大盘上涨的估值基础。因此对于当前这种阶段性的调整,投资者应理性看待,盲目做空杀跌和恐慌性抛售未必可取。

  看多派 下半年市场将震荡上行

  东方核心动力基金经理郑军恒认为,7月份CPI、PPI数据负增长,表明了货币政策的宽松仍将维持,因此经济体的流动性基础仍然存在,而政策推动和经济自我修复进程也将进一步兑现。

  随着投资维持向好、内需成功启动、出口逐步复苏,郑军恒预计我国下半年宏观经济复苏将加快。

  郑军恒认为,当前影响A股市场主要有两股力量,一是股市流动性状况在政策刺激下持续保持宽松,另一是人们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持续改善。就目前市场来看,由于此前涨幅较大,股市不可避免地出现震荡调整,投资者应该把稳健放在首位。目前经济复苏的走势基本确立,但基础尚不稳固,股市已先于经济有所反应,下半年股市很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

  - 操作建议

  长线不作为 短线可清仓

  广州万隆分析师凌学文认为,经过周三的恐慌杀跌之后,短期继续做空动能有望收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短线反弹机会。操作上可侧重关注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快速增长的基建与建筑行业、出口复苏预期受益行业以及景气回升行业等。

  此外,在目前的破位走势下,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建议短线投资者清仓离场。他表示,随着股指连破5日、10日、30日三大均线支撑,市场陷入不理性情绪,不排除出现砸盘现象。不过,在目前调整时期,长线投资者也可以继续持有手中股票,等待市场回暖。

  在短线清仓、长线持有的不作为时期,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建议投资者不妨申购新股赚钱。

  - 股民心态

  “跌得麻木了不想看了”

  “7·29”暴跌当天曾损失10万元的吴女士,面对昨日再一次深幅下跌,显得异常平静。据吴女士介绍,“7·29”暴跌之后,刚好赶上自己要去某地买房,就趁机抛了绝大部分股票,仅留下市值七八万元的两只股票。“跌得麻木了,我都没有看我的股票涨了还是跌了,不想看了”。

  “现在手上股票已经很少了,没怎么关注”,吴女士随即上网查看了一下所持股票的涨跌情况,一只跌了1%多,一只跌了超过5%。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这两只股票的买入成本较低,虽然最近股价下跌,但截至目前还稍有赢利。(记者 丁晓琴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