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散户”徐柏良解套双星转战中国南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散户”徐柏良解套双星转战中国南车
2009年08月21日 1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南车 (601766,收盘价4.58元)今日发布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6.26亿元,同比下降22.58%,每股收益仅0.05元。

  值得一提的是,刚从青岛双星(000599,收盘价8.60元)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的最牛散户徐柏良又现身在中国南车股东名单,以3500万股持股数量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从历史持股情况看,如此大举进军大盘蓝筹股对这位最牛散户来说尚属首次,显示出其求稳的心态。

  中报净利下降22.58%

  今年1~6月,中国南车营业收入185.8亿元,同比增长23.98%,实现营业利润8.68亿元,同比减少20.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亿元,同比减少22.58%。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和技术改造投入,市场销售额提升,从而带动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有较大增长。其中,客车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增100%,主要原因是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刺激,国铁新增了客车需求,导致公司客车订单增多且交付期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货车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则大减57%,则是由于上半年货车业务因国铁新造货车采购招标延迟至6月份,导致上半年订单严重不足,而已获得的大部分订单正在执行中,尚未实现销售。

  徐柏良持3500万股

  青岛双星不久前发布的中报显示,去年因出资1.43亿元参与该公司定向增发而名噪一时的最牛散户徐柏良已经撤离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徐柏良参与增发的价格为5.73元/股,受股市大跌影响,徐柏良也是长期被套。今年5月以来,轮胎行业景气回升,青岛双星也是持续大涨。今年6月1日,徐柏良所持增发股解禁时,已有小赚的他就迫不及待地抛售了所持有的这部分股票。如果全部抛售,以青岛双星6月份加权均价6.89元计算,徐柏良套现1.72亿元,1年获利近3000万元。从轮胎股近期逆势走强可以看出,最牛散户并没有踩准最佳卖出时机。

  中国南车中报显示,徐柏良持有3500万股,以该股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1.6亿元,与青岛双星套现金额相当。可以推测,徐柏良应该是6月份卖出青岛双星后大举买入中国南车股票。由于中国南车近期波动较大,尚无法得知其所持成本。分析人士指出,去年青岛双星一役长期被套后,心有余悸的徐柏良解套后就大举买入大盘蓝筹股,从中可以看出这位最牛散户目前求稳的心态。显然,最牛散户与一般散户一样,去年的大跌也是一段备受煎熬的日子。(宋元东)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