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大鳄“逢跌”大举进场抄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大鳄“逢跌”大举进场抄底
2009年08月27日 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二,平安申购偏股基金约几十亿元

  上周,中国人寿申购逾上百亿元

  保险资金又开始入场了。

  8月25日,上证综指在大幅下挫后尾盘突然上演“大逆转”,业内称与保险巨头中国平安尾盘巨额申购偏股型基金有关。

  8月25日,上证综指低开后一路走低,下午2时13分左右,跌幅达到5.59%。一分钟之后,喜剧性的“大逆转”开始上演,大买单频频出现在主要指标股中,最终上证综指跌幅收窄至2.59%。

  “‘大逆转’主要是保险资金重新入场使然。”一些业内人士说。

  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人士26日向记者证实,25日下午2点之后,接到了中国平安申购偏股基金的指令。其中深圳一中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8月2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公司接到中国平安申购偏股基金的电话,申购规模大概在一亿份左右。”他估算,平安当日整体申购规模约有几十亿元。南方一大型基金公司人士也证实,当日平安申购该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份额超过3亿份。

  事实上,逢低进场的不只是平安。在近期市场大幅回落中,中国人寿等保险巨头已经开始布局。

  上周,当市场跌破3000点之后,中国人寿就开始大举申购偏股基金,且以高风险的指数型基金为主。“中国人寿在上周申购的偏股型基金规模逾上百亿元,其中申购我们公司旗下的一只指数型基金的规模就达到几十亿元。”南方一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说。

  保险资金属于“先知先觉”一类。上海一合资基金经理分析说,近来在市场经历较大幅度的调整后,保险大鳄纷纷大幅申购偏股基金,尤其是大规模申购有利于“抢反弹”的指数基金,肯定会对市场起到鼓舞作用。(记者 吴晓婧)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