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揽安泰集团3000万股 超级散户"阿昌"再现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狂揽安泰集团3000万股 超级散户"阿昌"再现江湖
2009年08月27日 10: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泰集团今日公布了公司定向增发的结果,各路基金、投资机构纷纷参与认购。然而,在一众股权认购者名单中,一个自然人的名字“金小红”却赫然位于榜首。

  本报此前曾经报道过一位因举牌中兵光电而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的超级散户“金顺法”,而据本报调查,这一账户的实际控制人是金顺法的女婿、浙江投资者沈昌宇,人称“阿昌”。“金顺法”只是阿昌使用的人头户之一,他另有一个以他夫人名字注册的账户,而这个账户的名字正是“金小红”。

  今年4月,安泰集团宣布实施定向增发计划,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2亿股,8月8日,公司披露这一增发计划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进入实施阶段。

  但是最终这一计划并没有圆满完成。安泰集团的公告显示,此次安泰集团最终定向增发股数为15900万股,募集资金总共103350万元,共有8位投资方认购了公司股权。

  其中,金小红一人便独得其中的3000万股,成为认购数量最多的发行对象。单这一笔投资,这位“金小红”便豪掷近2亿元。

  除了这位身家过亿的自然人外,安泰集团此次的定向增发还吸引到不少机构参与。其中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拿下2000万股权,而工银瑞信、中国人保、中海基金、富国基金也购入数额不等的股权。

  此次安泰集团定向发行的价格为6.5元/股,安泰集团昨报收于8.46元。按照相关规定,这部分定向增发的股权限售时间为12个月,预计可上市交易的时间为2010年8月25日。( 应尤佳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