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系”火速举牌海南椰岛 基金提前“入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宝安系”火速举牌海南椰岛 基金提前“入局”
2009年09月01日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牌大佬”宝安系这次将眼光锁定了海南椰岛。海南椰岛今日披露,截至8月28日,中国宝安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司已通过集中交易增持公司83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鲜有机构问津的海南椰岛,在二季度受到基金大肆追捧。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有9个席位被机构占据。

  与此前花较长时间举牌深鸿基不同,“宝安系”这次对海南椰岛的举牌可谓“火速”。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富安控股此次举牌集中在今年7、8月间,分为2阶段,但真正购入的时间仅为11个交易日。该公司从7月17日至当月23日,在6个交易日内以每股11.32至13.38元价格买入了728万股,而后则到了8月24日至28日才再度出手,买入了103万股,每股价格为11.35至12.75元。富安控股表示,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持。

  宝安系此次举牌的海南椰岛,从事保健酒生产,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乏善可陈”。因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净利润负2807万元,分别比下滑42.10%%和181.7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96万元。

  不过,机构在第二季度一改对公司的看淡,纷纷大举进入,持股比例在2.69%至0.78%不等。海南椰岛今年的半年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包括了华安创新、诺安平衡等4只基金,上海证券、长城证券两家券商。同时,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各有1产品加入,持股比例分别为0.85%和0.82%。而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1家基金和1个信托公司产品驻扎,且这两家机构在半年报披露时已经退出。

  海南椰岛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并不高,仅为13.15%,且海口国资公司还有过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举动,而排名第二位的股东为华安创新基金,持股比例仅为2.69%。宝安系此次举牌,意味着将会直接晋升为海南椰岛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是宝安系在资本市场的第四次举牌。最近的一次,中国宝安通过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5度增持深鸿基,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去年10月,“宝安系”通过其控制的上市公司马应龙举牌羚锐股份,增持数量10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而更早的一次则是在1993年,“宝安系”曾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延中股票达19.8%,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由此开辟了中国证券市场收购与兼并的先河。(赵一惠)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