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年检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超一成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年检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超一成不合格
2009年09月01日 10:4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者进入证券市场,都希望能获利,于是很多人会去找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求指点迷津。然而,8月31号,证监会公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08年年检结果却显示,其中12.76%不合格,证监会提醒投资者选择咨询机构要谨慎。

  根据证监会有关职能部门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94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检查审核,有82家通过审查,可以继续从事咨询业务。在其余12家机构中,武汉新兰德由于涉嫌操纵市场,且已经不具备从事咨询业务的能力,被取消了从业资格;另外11家机构因为存在着客户投诉未妥善处理、管理混乱、雇佣五资质人员等原因,被证监会责令整改。目前具有从业资格的82家咨询机构的名单将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公布。

  另据了解,目前这些咨询机构年收入8亿,而利润却不足1800万,基本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而这些机构在投资顾问、发布研究报告等方面的收入只占其总收入的47%,这也是我国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与发达国家相比的明显不足。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