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最大跌幅突如其来:扩容猛如虎 A股跌成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4个月最大跌幅突如其来:扩容猛如虎 A股跌成熊
2009年09月01日 10: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下跌通道已开

  ● 抄底还需等待

  在连续深幅下挫后,“黑色八月”变得名副其实,全月累计下跌幅度达到了23%,半年线宣告失守。

  昨日,A股市场以暴跌唱响“黑色八月”压轴戏。上证综指创下2008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沪指失守半年线支撑,并连破2800点、27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667点,跌6.74%,深成指收报10585点,跌7.55%。

  面对不少希望“抄底”的投资者,业内分析师几乎“统一口径”地劝导,“股市下跌通道已经被打开,在没有明显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未来还会惯性下跌”。

  又是融资惹祸

  “从历史情况来看,几乎每一轮大跌都是祸起巨额融资,这次概莫能外。”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市场本身就有向下调整的需求,而巨额融资正好是引发暴跌的导火线。”

  由于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支撑,两市有超过300只个股跌停,行业板块尽墨。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89.7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87.9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01.83亿元。

  今年以来至8月27日,已实施定向增发的A股73家上市公司发行242.26亿股,募集资金1552.31亿元。接近1600亿元的天量再融资让股民担心不已。近期,市场频频曝出类似万科融资112亿元、招行提高配股融资额至220亿元等上市公司“圈钱”新闻,这让市场各方不禁联想到去年1月14日前后平安再融资计划引发的市场暴跌。

  “A股还是个孩子,请上市公司放过他。”一位网友在某财经论坛上如此留言。对此,一位接近上市公司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道出了公司的无奈,“证监会的再融资大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关上了,毕竟资本市场的融资大门不可能因为你公司缺钱就立马为你敞开了,现在提出再融资方案也是未雨绸缪。”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前A股市场不仅要承受再融资的重压,8月新增信贷继续萎缩的消息也成为拖累A股下跌的重要原因。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8月信贷很可能回落到2500亿-3000亿元,这就意味着8月信贷萎缩已成定局。

  抄底还看“救市信号”

  昨日,国泰君安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当大盘跌破2700点时,就有不少朋友问我是不是可以抄底了,但从盘面表现来看,未来市场还会有惯性下跌。”“现在支撑大盘上涨的理由并不充分,从消息面来看几乎全是利空的。”张刚也不建议投资者在现在的点位抄底。上海某私募基金投资总监更是直言,“至少得等管理层出来说几句维稳的话吧。目前什么利好消息也没有,怎么让资金去做多?”(记者 赵怡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