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不再做“铁公鸡” 分红能力成关注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不再做“铁公鸡” 分红能力成关注焦点
2009年09月07日 17: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证监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于2008年10月出台,上市公司分红制度正日趋完善。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及时实施分红,一方面能够回馈股东,减轻自身融资难度;另一方面,将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可谓一举两得。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分红大军,不愿再做“铁公鸡”。

  数据显示,近年来,参与分红的股票数量及分红额度正呈现出逐年递增的状态。据WIND资讯统计,仅2006、2007、2008年的3到8月期间,分红个股就从643、745只上升至886只,平均每年增长100余只。而从A股分红总额来看,1992年到2008年,上市公司分红总额从原先的3.38亿元激增至2008年的2045.76亿元,涨幅达605倍。另据泰达荷银和万得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分红的个股当中,年均分配10%利润的上市公司数量正稳步增加。

  对于分红个股的投资价值,泰达荷银表示,根据国外长期经验看,分红情况良好的股票无论在牛熊市里收益均相对较高。以标普全球红利机会指数为例,该指数所精选的红利股收益率从2001年下半年至2008年9月,收益率远高于标普全球指数,特别是在2008年全球股市遭遇最惨烈跌势的情况下,标普全球红利机会指数表现仍高于市场一般水平。泰达荷银指出,上市公司分红水平是衡量其投资价值的重要特征之一。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和个人投资者开始关注高分红个股。未来,随着经济复苏进程进一步加快,这些具备持续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将越发显现,长期表现值得关注。 李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