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次发审会17日召开 新股发行呈集中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17日召开 新股发行呈集中态势
2009年09月13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周锐)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十三日透露,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十七日举行,七家企业将接受审核。在此之后,证监会将持续安排发审会。由于企业在落实发审会意见之后,即可进入发行程序。因此,创业板股票发行也将呈现出集中的态势。

  据悉,除行政许可发放程序的要求外,此次集中开发审会也是希望通过集中发行增加交易量从而促进创业板板块形成。这样一方面可以给投资者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市场因供不应求而爆炒新股。

  该负责人强调,创业板企业中募集资金量最大为八点二五亿元,最小为零点八五亿元,其余企业平均募集资金量为二点二七亿元。仅为目前中小板企业首发平均募集资金量的百分之六十。因此,集中发行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冲击。

  该负责人表示,各国证券市场都经历过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而对于创业板这个新生儿来说,无论设计多么合理都难免会出现问题。希望各方面用关爱的眼光去呵护它的成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