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与题材冰火两重天 主力资金上周出逃20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与题材冰火两重天 主力资金上周出逃207亿
2009年09月21日 13: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动向与大盘走势基本吻合,除上周一、周四资金小幅净流入1.9亿元和29.1亿元外,其他3个交易日资金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态势,其中上周五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就达154.7亿元。统计显示,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达206.95亿元,资金净流入板块与净流出板块比为1:3,其中电子信息、电力设备、通信、商业连锁、计算机等题材类板块受资金关注;而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运输物流、交通设施券商等权重板块遭资金大幅减持,六大板块资金累计净流出超过140亿元。

  题材股受宠

  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三大“物联网”概念板块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入前三,一周主力整体分别净买5.6亿元、5.5亿元、2.4亿元,板块强势股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天通股份、宝光股份、长征电气、新大陆资金大幅净流入。此外资金净流入相对明显的行业包括零售业、日用电子器具制造业、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普通机械制造业。

  随着甲流、创投等热点题材的相继回落,市场资金便开始转战在上周二兴起的物联网题材股,当然主力机构对物联网概念的炒作空穴来风,超赢资金监控系统显示,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物联网概念板块被主力资金提前蛰伏,其中电子信息板块资金在在9月3日起呈现连续净流入态势。通信一周资金净流入1.62亿元,板块中中国联通、东信和平、大唐电信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东信和主力5日增持2.06%,当前主力持仓为51.86%。计算机板块中资金净流入排前的个股有新大陆、浪潮信息、远望谷,其中新大陆主力5日增持3.35%,资金累计净流入达1.54亿。

  此外,电力设备、商业连锁、电器、纺织服装板块资金也流入迹象,其中电力设备、一周资金净流入4.92亿元,商业连锁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入1.63亿元,电器板块一周资金小幅净流入1.22亿元。

  权重股遭弃

  与此相反,权重板块遭遇全线抛售。银行、房地产一周资金净流出达29.0亿元、28.5亿元,其中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万科A、金地集团等权重股资金大幅流出。钢铁、有色金属、煤炭采选业、交通运输辅助业等四大行业资金净流出也均超过10.0亿元。此外,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土木工程建筑业、证券期货业等8个行业一周资金净流出超过6.0亿元。

  从板块资金流出排行上看房地产板块以资金净流出30.26亿位列榜首,板块中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龙头遭主力大幅减持。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板块则紧随其后,资金分别净流入29.72亿元、26.31亿元、20.95亿元、15.0亿元和13.1亿元。此外,交通设施、券商、工程建筑、汽车、化工化纤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8亿元。

  游资“遭遇”捡钱行情

  在“物联网”概念带动下,上周市场显得异常亢奋,连续多日涨停个股在30只以上,上周四涨停个股更是达到惊人的57家。当日沪深两市披露的涨停个股数据显示,除中材科技由机构主导做多外,均为营业部席位,而在中材科技买入榜上四、五位也是为人熟知的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及长江武汉友谊路两家游资营业部。

  上周四被曝光的游资营业部还有东吴杭州文晖路、广发辽阳民主路、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光大金华双溪路等知名游资。其中东吴杭州文晖路同时买入华电能源2460万元、拓日新能2640万元。而同样出现多线操作的营业部还有平安上海零陵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

  ◎一周异动股

  大杨创世(600233)

  国内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之一,由于关于一则公司与巴菲特合作的消息,一周股价强劲拉升放量上涨,连续四日封上涨停,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50.45%,为该板块涨幅最大个股;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0.94亿元,主力仓位由8.591%增至13.204%。

  大唐电信(600198)

  近期物联网概念的炒作资金的追捧使得该股股价连续飙涨,连续三日涨停,放量上扬,短线已形成有效突破,一周累计涨幅33.91%;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0.28亿元,主力持仓位由6.552%增至6.878%,其中上周五活跃资金流出0.29亿元。

  天通股份(600330)

  软磁龙头,近期该股K线已呈现12连阳,上周连续三日涨停,在周二更是刷新年内新高,创下107万手上市以来成交天量,走势异常强劲带量突破,涨幅达32.06%;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累计流入0.86亿元,主力持仓由5.559%增至6.429%。

  宝光股份(600379)

  电力真空行业龙头,近期成交热烈,中线股价呈强势特征,活跃资金先抑后扬,上周五该股带量逆市上涨,活跃资金流入0.17亿元,占当日主力净买流通盘0.43%,周涨幅31.78%;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0.39亿元,主力持仓由6.011%增至7.005%。

  中国医药(600056)

  为甲流疫情控制提前完成抗病毒药物储备,上周二停牌后受到资金追捧,周四周五封上涨停板,其中周四活跃资金流入0.5亿元,短线强势,股价已脱离主力成本区,一周涨幅23.7%;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五日主力资金净流入0.7亿元,主力仓位由8.923%增至9.793%。(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