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股指期货仍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股指期货仍无时间表
2009年09月22日 10: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周日在 “2009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透露,股指期货的推出仍没有具体时间表,希望市场理解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地准备,他还透露将来会为股指期货投资者设立较高门槛,以更好控制风险。

  在被问及股指期货究竟何时才能出台,朱玉辰表示,“美国也是用了10年时间才最后推出,我们的时间应该比他们短,但具体的时间仍未定,希望市场理解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更扎实做准备,比如可以更广泛地进行投资者教育。”

  朱玉辰还透露,将来除了推出股指期货之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还会考虑新增其它期货品种,包括短期利率、国债、外汇市场如人民币兑美元的外汇期货品种。

  朱玉辰还表示,为控制风险,将来股指期货投资者进入市场的门槛是相对较高的,必须过“三道坎”,首先其投资资金要达到50万以上,其次必须通过知识风险考试并达70分以上,最后还得至少参加五个交易日的仿真交易,才可最终“上路”。(马骏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