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股市 险资8月投资缩水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累股市 险资8月投资缩水千亿
2009年09月24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大盘下跌幅度为22%,险资受累投资缩水近千亿。

  昨来自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保险投资总额为2.34万亿,较上月的2.44万亿减少了1000亿,幅度为4.35%,但仍跑赢大盘。

  今年8月期间股指大幅下跌,从3412点一路下跌到2667.75点,使得保险业在投资减少的同时,也拖累总资产出现缩水。数据显示,8月份的保险总资产为3.6万亿,较上月的3.8万亿缩水了4%。

  有专家分析,保险资金投资业绩强于大盘,主要受益于险资三季度的调整仓位。“二季度加仓不可能在三季度就出局。其实,作为稳健的机构投资者,需要抛售一些上涨吃力的个股和基金,换防消费、基础设施类等非周期性行业,前期上涨幅度不是太大,业绩发生拐点的公司,”一位保险投资专家告诉记者。

  保监会日前公布的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险资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上半年共新增1548亿元资金入市,其中75%以上资金是在今年二季度进入资本市场,截至6月底,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已经接近10%的投资上限,几乎是满仓操作。

  另外,8月银行存款的缩减,也验证保险在投资方面并没有采取退缩的方式。这是自今年6月以来,保险的存款额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保险的存款额在8月份再次出现下降。截至8月底,保险的银行存款为0.98万亿,较上月的1.03万亿下降了0.05万亿,幅度减少4.3%。

  值得关注的是,8月保费收入增速有所回升。数据显示,8月份保费总收入为759.46亿元,同比增长6.4%,较7月增幅提高了0.2个百分点。(卢晓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